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写给不想堕落的大学生,相见恨晚!!!
发布时间:2023年10月29日 8:50:00     文章来源:心理健康教育中心     作者:佚名     阅读次数:1205

刚上大一时,憧憬着大学可以拿一两次奖学金,可是现在每学期不挂科已经是万事大吉了。


以前扬言要在大学参加很多活动,拿很多证书,可是现在连四六级都考不过了,时间全都浪费在了宿舍打游戏、追剧上。


这样的大学生活实在过得是太堕落,太失败了。


如果你不想继续这样堕落下去,以下这些来自学长学姐的泣血总结,希望你一字一句地看完,让大学不再堕落下去:


1、不提前把课本或课堂内容看一遍,你就没有进教室听课的资格,态度决定一切!

  

2、博览群书,才能学压群雄,所以图书馆是个好地方!无论你喜不喜欢,都要学习读书。以前高中45分钟可以写一篇作文,现在想写写东西,可就是憋不出一个字啊。学习不是为了别的,就是为了不让你成为脑残。

  

3、学习不是缺少时间,也不是缺少努力,而是面对诱惑缺少一颗安静的心!

  

4、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而此刻努力,你将圆梦。未来的你,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!

  

5、你耐不住寂寞,没人替你孤独;你禁不起诱惑,没人对你负责!

  

6、大二了,如果在学生会/社团还没有混到部长、主席之类的职务,就退了,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,或直接工作、或考研、或考公务员从政、或创业经商,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,树立目标,去努力。

  

7、没事别回宿舍 ,在宿舍就想上网、打游戏、看片,一个让人失去斗志堕落的地方。多去图书馆,多去自习室。


8、必须做该做的,别管你喜不喜欢!先生存,再谈兴趣。正如习大大所说:空谈误国,实干兴邦。

  

9、别怕自己什么都不会,任何伟大的人物开始之前同样什么也不会,绝不比我们强!重要的是,你敢于去做,去征服。

  

10、运气只不过是那些偷学者的一个借口!

  

11、如果你想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,你就要付出别人付不出的努力。

  

12、别说自己听不懂、学不会,那些都是最低级最懦弱的借口!

  

13、有时间,把该考的证都考了,不要说什么能力最重要,你都知道的东西,难道面试官不知道能力最重要。你拿什么证明你的能力?证书至少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。考过了英语四六级的,不一定说他英语有多好,但是一个四级都没有过的人,英语一定不好。

  

14、有一颗默默上进的心,比什么都重要。每一个你不满意的现在, 都有一个你不努力的曾经。

  

15、当你成功的完成了一件事后再拿出来宣扬,否则最后成功的不一定会是你。

  

16、如果你失败了,不要和任何人说,自己去某个角落,哭完擦干眼泪,做一个更好的自己!


以上就是学长学姐们给大家的衷心建议,也希望各位大学生们辜负父母、老师的期望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让自己的大学发光发亮,而不是一味地浪费、挥霍大学时光。


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份最美好的大学时光!


上一篇: 《欢乐颂》里人物的名字暗示了他们的性格和命运走向,你发现了吗?
下一篇: 关于举办大学生朋辈辅导员专题培训的通知
相关文章
0 心理微课 | 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》微课大赛获奖视频展示
0 心理微课 | 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》微课大赛获奖视频展示
0 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》课程教学大赛暨教学能力大练兵获奖名单
0 喜报 | 校心航心理协会·青春健康同伴社入选团中央权益部直接联系、跟踪培养的学生心理健康社团
0 纳新进行时 | 步履不停,温暖“新”心相印。你的面试通知请注意查收~
0 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2023年“10·10世界精神卫生日”广场心理嘉年华活动的通知
0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: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的通知
0 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暨10·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
0 3·25-5·25活动回顾 |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、软件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回顾
0 3.25-5.25活动回顾|哲学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回顾
 
心闻动态
学院动态
图片要闻
心航心理协会2018—2019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
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工作
2018年黑龙江大学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
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喜报:我校荣获“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”
 
网站首页 | 中心简介 | 帮助中心 | 法律申明 | 客户留言 | 联系方式 | 管理入口
Copyright © 2003-2013 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,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 电话:0451-86608650 技术支持:信息化办公室